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三):圆满完成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点击:

扬帆破浪启航季,又是一年迎新时。8月27日-28日,动物科学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迎新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院长孙博兴、党委副书记肖建荣和新生班主任先后到现场指导工作,与志愿者和新生亲切交流,了解迎新工作情况,全面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提前统筹规划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迎新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和部署,以保证新生报到工作各环节顺畅有序。

22731

23333

1FCBB

入学前,学院对每一名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行程轨迹信息、疫苗接种情况等进行了逐一的排查,为顺利开展迎新工作打下基础。8月23日,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对学生报到前需准备的材料、学生报到时的核验要求和报到后的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讲解。8月25日,学院召开2022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迎新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提出详细要求。与会人员共同商讨制定了《动物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与此同时,学院楼外悬挂着“动物科学学院欢迎新同学”“新学期 新起点 新气象 新气象”“欢聚金秋迎新生,激扬青春共成长”等迎新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迎新氛围。

4C6D8

精心组织安排

学院提前精心安排流程,制定了分工合理、运行高效的“闭环”迎新模式。学院组建了由新生辅导员助理、学生会工作人员以及高年级同学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团队,全程协助学院做好迎新工作。新生一进入校门,由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引导至报到处;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新生在报到点顺次完成身份识别、领取资料袋等流程;完成现场注册后,志愿者带领新生来到宿舍。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和悉心的帮助给新生留下了美好的“动科第一印象”。

44DF0

3C4A3

2F48E

迎新期间,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住宿情况,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叮嘱同学们要做好疫情防护、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遇到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

2C4AC

31195

2E42F

2DB3B

重视入学教育

为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在接下的工作中,学院将开展包括新生入学第一课、专业思想教育、大学学习生活指导、选课指导及相关管理规定讲解、学业经验分享会、班主任见面会等一系列新生入校教育适应活动,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322FB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动物科学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期待来自五湖四海的动科学子能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更加精彩的未来!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四):开展2022级新生科学导论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二):动物科学学院圆满召开2022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