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二):动物科学学院圆满召开2022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点击:

为保证2022年迎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动物科学学院于2022年8月25日上午召开2022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协调会。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院长孙博兴,学院各相关办公室,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本科生班代助理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建荣主持。

19D9F

2A124

首先,学工办王可佳老师对2022级本科生基本情况、报到准备工作、2022年迎新流程及防疫要求、《动物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23B82

随后,党委书记高福和根据《动物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对2022年本科迎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充实新生入学后第一周即“认知阶段”。将提升专业认知,提升专业信心作为入学教育活动的宗旨,将专业教育讲好的同时落到实处。

第二,注重校风校纪教育、安全教育等工作的开展,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心理上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蜕变。

第三,迎新工作期间,要注重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防疫要求,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同时要注重自身的疫情防护工作。

24367

2BEE1

1DE3E

会上,孙博兴院长指出:迎新工作是每年的例行工作,但是我们更要在例行工作中找规律、抓创新,争取在工作中总结工作经验,将迎新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他强调:迎新工作要注意关注新生情绪上的波动。班代以及高年级的同学应该在与新生接触的过程中,要多对新生产生正面引导,建立正确向上的专业认知。

22EF5

27F21

最后,党委书记高福和总结会议,并对22级班代进行嘱咐。他指出,班代作为新生入校接触的第一批同龄人,带给新生的影响将会是巨大的,因此更需要作班代的同学对新生做好引导,言传身教,展现动科学子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动物科学学院的良好院风、学风。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三):圆满完成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一):召开2022级本科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