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四):开展2022级新生科学导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点击:

为引导2022级新生更好地认识学科专业背景,激发科研兴趣,树立投身科学研究远大理想。8月29日上午8时30分,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邀请金南衡院士、姚雪瑞博士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为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做科学导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袁宝教授主持。

18947

首先,姚雪瑞博士以《创建基于脑类器官德高速/大规模生产技术平台-新药开发和疾病模型构建》为题,深入浅出介绍了3D类器官学术概念及中脑所包含的神经类型及主要疾病类型,从科普的角度介绍实验思路、方法及主要创新探索方向,结合实验研究成果向新生展现其团队 “降三提一”的重大跨越。

13FC6

随后,金南衡院士就《胚胎工程和类器官的最新研究》做了学术报告,从体内受精卵发育、卵母细胞发育、胚胎发育、重编组过程、孵化过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胚胎工程的概念及原理,以MICRO前脑有关的世界首创标准化技术、全球首个脑类器官产业化平台及肝脏类、皮肤毛囊类的培养方法优化及首创标准化技术等为线,展示了目前在转基因动物生产方面的成果。金教授的报告由点到面,层层递进,逐步揭开科研的面纱,以期达到学生身临其境般感受、认知、猎奇的效果。会末,金教授、姚博士与参会者就相关问题互动探讨。

1E527

让学生们产生专业上的触动是科学研究的起点,远不是终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展现了学业方面的卓越成果,更是科研人员不断追求更好、最好的科学精神的体现,是一次内容深刻、影响深远的报告会。相信通过此次报告会,全体新生将始终秉承着以卓越要求践行,以卓越展示成果,以卓越建设学科,以卓越发展国家的精神,不停探索创新,在科学之路上不断前行,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五):院长孙博兴讲授“入学第一课”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三):圆满完成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