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点击:

3月23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谋划年度工作思路举措,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思想基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党委办公室和行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依次对上一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针对具体工作提出需要协调与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推进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三大工程”建设、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任务,研究探讨学院发展思路和对策。

院长孙博兴同志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融合发展和专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鼓励更多教师申报人才项目、充分利用学院学科交叉融合优势特点、多渠道推介学院等方面提出了未来的工作思路。李纯锦副院长系统分析了学院教学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从教学培训、教改项目申报、教材编写、教学成果奖、教学工作量认定和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要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进一步增添教学工作亮点。张明军副院长围绕如何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快推进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建立对学科专业建设贡献奖励机制,拓宽学院博士后和人才引进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袁宝副院长对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的科研,营造良好的“老带新”氛围,细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拓展国际交流渠道和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冷国永副院长就学院推进实验室安全专人负责制、以办公用房核对和资产清查为契机进一步摸清学院底数,修缮改造学院学习办公环境和加强学生实验室安全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肖建荣副书记对进一步激发学生内动力、加强学风建设、打造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推进“三全育人”和校友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工作思路。

会上,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实验动物系主任刘殿峰教授对学院领导班子能够从全局的角度谋划思考学院发展举措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按照学院工作安排,鼓励教师在学院招生宣传、实验室管理、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多做工作,积极拓展招生渠道,立足本职工作提升教学质量;吉林大学“唐敖庆学者”卓越教授、生物技术系主任李占军教授结合人才工作和学生专业思想教育等方面畅谈体会,建议学院进一步关注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通过加强专业思想系统化教育、谋划促进科研平台建设,提升学院人才引育成效。

最后,高书记以《凝心聚力促发展,自立自强谱新篇》为题,谋划部署全年工作。一是团结奋斗,坚定信心,聚精会神谋发展。要客观分析学院发展形势,既不盲目乐观、也不妄自菲薄,提高站位谋划学院发展思路;二是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驰而不息抓发展。立足年度重点工作,勇于直面困难,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促发展。问计于师生,在学术团队、教学团队建设,师生互动,服务保障等方面开展深入的调研,制定并落实符合客观实际的发展举措;四是营造环境,和谐共生,凝心铸魂保发展。通过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