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317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十督导组组长、学院党建工作联络员李明,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仁元出席会议并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精心部署,班子成员认真准备,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高福和书记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需重点查摆的6个方面问题,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个人表态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督导组组长李明同志在听取班子成员全部发言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李明组长对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客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制定改进措施具体可行,特别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李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高质量开展年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院级党组织换届调整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在会后形成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最后,高福和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高福和书记对学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采纳,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高质量的抓好整改提高,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思想引领、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服务理念和发展意识,推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二是要高质量的抓好班子建设,提升谋划学院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领导决策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格局,保证学院建设平稳发展;三是高质量的推进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的中心工作,重点围绕人才引育、制度建设和环境营造“三要素”,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促进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