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12-30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学校《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22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元旦和寒假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加强寒假期间学院的安全管理,12月30日上午,学院对实验室、办公室、学习室进行了假前安全检查。

检查中,重点针对学校12月20日开展的2022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落实整改情况。强调假期开放实验室要落实好实验室安全值日官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假期留校师生进入实验室应穿着实验服,做好个人防护和实验安全,管理好危化品,气瓶,及时处理实验室垃圾。假期不开放的实验室做好封存,加强水电管理。实验室值班人员做好长时间通电运行设备仪器的运行维护。

学院要求各实验室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逐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辅导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