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暨开展2022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目前国内连发多起火灾事故,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等安全工作形势,1129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安全检查。此次检查得到了西区防控指挥部的大力支持。

学院依托驻校工作的老师,由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成员、学院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胡进平牵头,网格员老师张晶、粱爽、金永勋、杨雨薇、陈雪组成临时检查组,院长孙博兴,副院长袁宝、李纯锦、冷国永,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健等人以实时视频连线方式对学院所属各系、实验室、中心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源线和超负荷用电、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违规使用大功率加热电器、危化品使用管理情况,长时间运行的大功率高温、高压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以及管控期间实验室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垃圾处理不及时、危化品储存柜双人双锁落实不到位、杂物堆积、冰箱无试剂目录、仪器设备缺少使用记录,学习室卫生情况差等共性问题,逐一拍照留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查立改。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形成隐患台账,明确处置原则,确定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由学院跟进协调落实整改。

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求师生员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克服校园管控、大部分教职工居家办公等困难,发挥驻校老师和学生骨干作用,群防群治。要求各网格员老师在集中检查基础上,增加检查巡查频次,落实每日安全报告制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的学院环境。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和实验室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