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杨润军教授入选全国肉牛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点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印发新一轮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的通知》,并公布了《全国肉牛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全国生猪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全国奶牛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等六个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和专家委员会。我院杨润军教授入选新一轮全国肉牛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

据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了总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7月9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强调保障种源自主可控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必须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对实施新一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提出了明确要求。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农业农村部组织制定了新一轮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包括生猪、奶牛、肉牛、羊、蛋鸡和肉鸡等六种畜禽,力争通过15年的努力,建成比较完善的商业化育种体系,自主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突破性品种,确保畜禽核心种源自主可控,筑牢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人民美好生活的种业根基。为保障畜禽遗传改良计划顺利实施,农业农村部成立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咨询委员会和各畜种专家委员会,咨询委员会主要负责提供战略咨询,各畜种专家委员会负责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http://www.moa.gov.cn/nybgb/2021/202106/202110/t20211026_6380483.htm  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新一轮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的通知)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