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点击:

11月18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会上,高福和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从两个“决议”、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和实际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党委委员张嘉保教授提出对于公报和决议的理解应该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中国近代史和世界近代史相结合,站在历史的角度更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张老师表示两个“确立”的提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提供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理论指导,接下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师本职工作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院长孙博兴教授表示公报和决议振奋人心,是我们党对几个发展时期、几代领导人的带领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和凝练,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共产党员、全国人民乃至整个民族对于“四个自信”的理解和认识。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和管理干部,要持续不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副院长李纯锦教授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教学科研业务作表态发言,要用心总结和传承学院教学工作优良传统,耐心听取师生建议和意见,细心做好每一项工作,潜心育人,静心科研,传授真知识,传递正能量,围绕新农科建设,将真本领写在祖国大地上。

党委委员赵光军同志结合学习谈体会。他表示,公报对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评价是最正确、最是实事求是和最深得人心的,对党的几代领导人的定位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非凡成就证明了我们的党更加清醒、更加成熟也更加伟大。“老书记”用“不忘昨天的艰辛历程,牢记今天的使命担当,创造明天的伟大辉煌”寄语学院,希望学院未来发展更快更好。

党委委员欧阳红生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统一全党思想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是为了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高校一线教师,应该紧跟党中央部署,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发展,攻坚克难,在各自领域突破痛点、难点,对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副院长袁宝教授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不忘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已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作为科技工作者应“坚持开拓创新”突破技术壁垒、“坚持敢于斗争”打破国际种业公司知识产权屏障、“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良种技术研究,为推动我国畜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行政副院长冷国永同志表示要深刻把握历史方位和发展大势,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政治自觉、提高工作能动性、主动性。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努力为师生员工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建荣同志表示,党的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意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结合分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工作,强化纪委队伍建设,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凝练并弘扬动科精神与吉大动科文化,共同推进学院全面快速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作总结发言。高书记结合学习体会对学院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真切感受到了思想的伟力。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的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导,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要任务要强化理论学习与武装。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二是真切感受到了实践的伟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无不源于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当前,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已经开启,全体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历史实践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整理行装再出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奋进的路上,一定要立足工作本职,研究学院建设发展面临的问题,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三是真切感受到了梦想的伟力。中国共产党自成立的那天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人以梦想聚起磅礴力量,前赴后继、勇敢无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学院的不断发展壮大,就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梦想,为梦想而奋斗,要求我们要紧盯学院十四五建设目标,时刻对标对表,下大力气抓好学科专业建设,下大功夫引育人才,壮大师资队伍,抓好人才培养,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注重原创性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在服务乡村振兴中体现动科价值。抓好学院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和谐氛围,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我院杨润军教授入选全国肉牛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
下一条:我院俞先峰副教授成功克隆复活冠军骆驼Mabro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