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2023年校运动会系列报道(三):啦啦操队 一场青春与活力的超燃邂逅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点击:

2023年5月17日下午,吉林大学第23届啦啦操公开赛在中心校区宋治平体育馆举行。动物科学学院啦啦操斩获佳绩,获得一等奖。

1475D0F

“珠缨炫转星宿摇,花鬘抖擞龙蛇动”

手持闪闪发光的花球

脚踏动感的节拍

她们绽放出激扬的青春

惊艳的舞姿

热情的笑容

给体育馆添上了绚丽的色彩

“态浓意远淑且真,肌理细腻骨肉匀”

每一次弯腰

每一个舞步

每一处站位

每一个音符

都彰显活力

又充满骄傲

如雷的掌声

如潮的呼喊

既是对付出的肯定

更是对青春的回应

20E2CB

21B550

从台前到幕后

从训练场地到比赛舞台

从反复练习到聚光灯下

离不开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努力

离不开每一名团队成员的付出

一等奖

是成绩,更是成长

11AE31

比赛过后,还特别对啦啦操队员们进行了专访,今天就让我们跟随专访组的脚步去走进队员们的世界,聆听她们的心声吧!

D6347

负责人:学生会校园文化部 陈柏行左一)

Q作为本次啦啦操的负责人,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从427第一次训练到5月19日的现场表演,我们大家一起携手努力、并肩作战。这其中,有的人是生病了还在坚持、有的人是“临危受命”替补别人上场,有的人自己私下找时间默默练习.......两位领队为了保证团队整体效果,对动作精益求精,多次反复练习,膝盖和手掌磨破皮,也依然坚持着。我仍记得宣布比赛结果的那一刻时,出现了一点小的插曲,动物科学学院的“一等奖”结果是单独公布的。公布结果时,动科同学的呐喊声响彻整个会场,声音响彻在整个会场。那一刻,我无比骄傲和自豪地感受到:我们就是一个集体,一个名叫“动物科学学院”的集体。我非常荣幸能够担任这次比赛的负责人,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更感受到了团队和集体的力量。

  负责人:学生会校园文化部 杨昊(右一)

  Q:作为本次啦啦操的负责人,最大的感受和心得是什么?

  A:在活动前提准备过程中,我和柏行2022级本科生中选出了具有一定舞蹈基础、责任心较强的同学担任领队,对所有可能用到的道具和器材进行了梳理和统计。训练过程中,我们采取隔一天训练一次的训练模式,给同学充分的消化动作的时间,同时尽可能地减轻大家的负担,让同学们能够充沛的精力和动力参与其中。每次训练新动作前我们都会复习上次训练的成果,督促队员们认真练习。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我们团队的荣誉,我们一定倍加珍惜、更加努力。

以下是部分团队成员的参与感受:

7134F

  领队:陈美倩

  能够担任啦啦操的领队,是我的荣幸,对我来说,既是挑战又是进步。回首这段训练时光,练习地面动作时,大家腿部经常磕得淤青。长期拿着花球摩擦,手上也有磨出水泡。但没有一名同学提出休息或者放弃,这是最让人感动的。忙碌的时光总是短暂又充实的,进入大学以后,这是我参加的第一次比较正式的比赛,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是对团队成员最好的鼓励,也将督促我未来更加积极地参加各项校园文体活动。

4D603

  领队:刘琳

  在啦啦操教学过程中,由于每个同学的基础不一样,大家学习起来的快慢也有区别。针对掌握动作比较慢的同学,我们会一对一进行训练,精准指导,反复练习。在学习完全部动作内容后,为了保证大家团队整体效果达到最佳,我们又进行了加时训练,避免出现队形偏台、动作不协调等情况。总的来说,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和努力。作为大一同学,之前的大学生活几乎都是在疫情中度过的,这次啦啦操比赛让我们20名同学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这是让人无比珍惜的。

60421

  队员:汪冰倩

  “既然要练,那就尽全力练”,我报名参加比赛之初就这样告诉自己。团队的每个人都很辛苦,不想因为自己而给大家拖后腿——刚开始训练啦啦操的时候,我的动作总是比其他的队员慢半拍,于是在比赛前几天,每一次训练结束之后,领队都会陪我继续加练,一遍一遍地找问题、扣细节。回去之后我也会反复看视频,跟上大家的节奏,让集体呈现出更好的效果。

8B7BD

  队员:李林轩

  现在回忆过去的一个月里训练的过程,真的很感激所有人前前后后的付出。此次啦啦操活动临正式表演的几天,我感染了新冠,这是我第一次感染,身体上很不舒服。我还是咬牙坚持、拼尽全力地完成了本次比赛。从舞台上下来的时候,身体很虚弱,但仍旧觉得非常值得。在这个过程中,我无法忘怀队友给予我的每一句关怀、鼓励与问候。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欣慰和骄傲!

79AFA

  队员:阿茹娜(左一)

  参加之初,我是非常不自信的,随着训练进度的推进,我逐步发现其实“人生第一次”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负责的领队、整齐的动作、齐心协力的配合……我不禁越发喜欢这个集体,也越来越有自信。我对比赛成绩一直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然而当我们大家一起朝着同一个目标而不懈努力时,“幸运的巧合”自然而然地出现了:动科启航,动科第一!

2AF1B

  队员:康祎宁

  啦啦操这项运动既有理论提升又有实践操练,真是感触颇多,受益匪浅,它是一项普及性极强的、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啦啦操更具团队协作、奋发向上、自信热情于一身,代表着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我是临时接到任务,需要替补一位同学上场的,会有一定的压力,但更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我尽自己努力,最快地掌握了动作要领,非常感谢这段经历!

4EEFD

  队员:何江梅

  这次的啦啦操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二十天的训练,从动作到队形,领队的同学都给了我们详细讲解,我们也通过不断地练习,从最初的迷茫不自信,到最终可以挺起胸脯、游刃有余地跳完整首歌。上场前我是有点激动的,不是很紧张,结束的时候甚至还有意犹未尽,最后公布排名,得知是第一名,内心很是激动。我知道:我们的努力有了回报!

2E2BA

  队员:张敬宜

  我最大的感受是活力、奋斗和团结。通过这次经历,我发现我也可以真的从宿舍走出来,和大家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我们在操场上、在体育馆里、在聚光灯下,在镜头前,共同挥洒青春汗水。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和更多的同学熟络起来,一起玩闹,一起解决问题,融入到动科的大家庭中。回顾过往的二十多天,就如同啦啦操这项运动本身一样,充满着青春的活力,似青春之花一样绽放。

无数次的刻苦训练

才有了今日的成绩

在这场赛事中

她们始终心怀热爱,乘风破浪

1475D0F

未来的路很长

青春的路也一样

请继续奔赴在热爱里

永远灿烂于热烈中

让我们共同期待

动科学子的下一场

青春与活力的超燃邂逅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3年校运动会系列报道(四):“艺”气风发,踵事增华,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参加八极拳展示比赛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与牧原集团吉林区域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