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与牧原集团吉林区域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点击:

  2023年4月26日下午,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牧原集团吉林区域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吉林农安顺利举办。牧原集团吉林区域总经理甄玉清,吉林区域生产总监金恩望,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孙博兴,副院长张明军,动物科学系教师梁爽、唐鸿宇,辅导员王可佳等参加仪式。仪式由牧原集团吉林区域人力资源总监于晓情主持。

14BE8

  首先,甄玉清对动物科学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述了牧原集团吉林区域的发展历程和现有的条件。他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开设校企合作专班,依托产教融合、科研合作、培养与岗位相要求相匹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实现学院与企业的合作共赢。

12800

  紧接着,孙博兴在发言中表示动物科学学院将借助牧原集团一流的平台,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注重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的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关系,形成人才、技术、资源的共享与互动。

  最后,孙博兴与甄玉清作为双方代表在校企合作协议上签字,标志着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产学研融合暨大学生就业实习与社会实践基地、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培养基地在牧原集团吉林区域正式挂牌。双方将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教育新模式,提高应用型畜牧人才培养,推动畜牧行业的快速发展。

1DE7D

  据悉,继4月2-3日,孙博兴院长带队赴牧原集团总部开展“访企拓岗”交流后,校企双方便达成深度合作共识。过去一个月,双方以产教融合为切入点,就《猪生产学》课程进行了集体备课和集中研讨。《猪生产学》课程计划在2023年5月开课,初步确定将围绕猪场设计、环境控制、智能养猪和母猪配孕等四个内容展开,邀请牧原集团技术专家走进学校课堂,从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实际应用的角度为学生例证专业理论知识。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3年校运动会系列报道(三):啦啦操队 一场青春与活力的超燃邂逅
下一条:传承五四“薪火”,重温爱国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