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五届“思辨杯”辩论赛表演赛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点击: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辩论赛的兴趣,做好第十五届“思辨杯”辩论赛的准备动员工作,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于10月30日晚在和平校区科学讲堂100教室举办表演赛。本次表演赛的辩题是“和平和南区的跨校区恋爱算不算异地恋”。

正方由刘春新、皇甫开心、陶思棋、李昊阳四位辩手组成,反方由刘展鹏、周皓、钟书宇、孙金泽四位辩手组成。活动由动物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邓淇升主持。

F268

  赛前,主持人风趣的开场将大家的情绪调动了起来。随着正方一辩刘春新的发言,辩论正式开始。她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巧妙地表达出了正方的论点,使对方辩手倍感压力;而反方辩手又何能挫败其下,他们先成功地通过质询侦测出了对方的弱点,再待己方立论之时一箭穿心。

  你攻我挡,我进你退,双方在攻守中互探实力,同时又用贴近生活且略带风趣的例子活跃气氛,仅为后面的激战埋下伏笔。

1218F

  对辩雌雄之时,反方四辩孙金泽同学崭露头角,面对正方猛烈的进攻毫不示弱,其洪亮的声音中又表现出很强的逻辑性,从距离和心理两个角度论证了用异地恋形容和平和南区两地间恋情的不适。

1F845

  天有轮回,反方的优势并未保持很久,正方三辩陶思琪同学以一敌三,颇有当年吕奉先战刘关张之势,直戳弱点,将反方一二四辩辩得哑口无言。

18077

  随着双方三辩的对辩总结结束,比赛已经趋于白热化,终于到了双方自由辩论的环节,双方就着异地恋的定义和异地恋的成就条件展开全面攻势。

182E5

  激烈厮杀之后,大家面面相觑,不知谁主浮沉。正方四辩李昊阳同学在此时将对方关于异地恋中异地的“阻碍”条件加以说明,真正地达到了主宰比赛的效果,虽然裁判没有宣布比赛结果,但结果早已不言而喻。

  正所谓“千机善变,魅力无穷”,辩论赛的魅力正在于激情与思维的碰撞,在于理性与逻辑的博弈。随着表演赛的激烈开展,第15届思辨杯辩论赛的帷幕也正式拉开。本次表演赛新颖有趣而又不乏理性思考和现实意义,八位表演赛辩手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也让我们了解了辩论赛的形式与流程,更调动了大家参加辩论赛的兴趣。既有腹中千沟百壑,何不宏词论道、以辩会友?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五届“思辨杯”期待大家的到来!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本科生公寓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破冰大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