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科青年说:王子娇:笃行不辍志高远,不负韶华行且歌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 点击: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每年,全国超过2000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学生角逐6万个国家奖学金名额,获奖比例仅为0.2%。

  2021-2022学年,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核、公开答辩等环节,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共有5名本科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今天起,【动科青年说】将连续5期推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成长成才事迹。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动物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王子娇的青年故事吧。

个人简介

280CF

  王子娇,中共党员,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担任动物科学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副班长、2021级新生辅导员助理。

所获奖项

  院优秀学生(2次)、禾苗奖学金(2次)、大北农励志奖学金(1次)、单项奖学金(2次)、第八届吉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百学须先立志”,树立正确的目标与志向是实现自身价值的关键。自入学以来王子娇勤恳朴实、专心求学,笃行不怠,始终保持着勤于思考,敢于质疑的良好品质。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充分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注重提升个人自学能力。大三学年已修的27门课程中,23门成绩在90分以上,最终以加权94.77分的成绩排名班级第二,完成了自我突破。目前王子娇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CF7F

多元发展,用热爱奏响青春华章

44C0



  在科技创新的路上勇敢尝试,突破自我。大三学年王子娇与同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第八届吉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撰写《牧场精准饲喂系统——走进奶牛智慧养殖的新时代》商业计划书一份,最终获得校级银奖。

  同时,王子娇作为负责人主持校级大创项目《基于蛋白质自组装的非洲猪瘟病毒样颗粒的制备及功能研究》,撰写结题报告一份。

C9F0

  科研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逆境中找寻答案是科创道路上的“家常便饭”。不能沉浸于短暂的失败,要从根源入手,找准每一步实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通过查阅文献和请教他人来不断排查出问题所在。大三学年的科创经历锻炼了王子娇的细心、耐心和创新精神,为她日后的研学之路打下基础。

服务奉献,用踏实把握青春旋律

3A9E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到:“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年份,王子娇怀着无比激动与自豪的心情加入党组织,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党团活动,锻炼党性。

904E

  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心学业的同时,王子娇也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在长春疫情爆发的时刻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入公寓志愿者活动,分收楼层的饭盒。寒假期间在家乡社区参加新冠疫苗接种的志愿者服务,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秩序维持,提醒市民保持1米间隔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大三学年,接过院学生会的接力棒,担任主席团成员。在规范中提升执行力,开展学院第一届学代会、完善管理制度;在活动中提升向心力,举办毕业晚会、篮球赛等活动,打造精品;在重点项目中激发战斗力,疫情期间多次制作发表专题视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回望来路,光阴似箭,人生最宝贵的大学时光即将在大四学年拉下帷幕。青春是永远百折不挠的成长,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青春的力量,不是时光的的力量,而是梦想的力量。

  玉汝于成,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上一条:动科青年说:姬星雨:全力以赴,步履不停
下一条:喜报!动物科学学院团委获2022年吉林大学“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