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科青年说:姬星雨:全力以赴,步履不停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 点击: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每年,全国超过2000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学生角逐6万个国家奖学金名额,获奖比例仅为0.2%。

  2021-2022学年,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核、公开答辩等环节,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共有5名本科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实验动物方向本科生姬星雨的青年故事吧。

个人简介


DF53

  姬星雨,中共预备党员,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19级实验动物方向本科生。现已推免至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攻读硕士学位。

所获奖项

  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大北农励志奖学金(1次)、国家奖学金(2次)、吉林大学校优秀学生(3次)。

夯实基础,蓄势待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习贵在不断的积累,充实完善自我。为了克服惰性,姬星雨会把每天需要做的事写在本子上,合理安排一天的时间。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姬星雨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学习效率的重要性,我认为一定要抓紧上课的时间,紧跟着老师的步伐,做好课堂笔记,并且要积极与同学交流,参与学习小组的讨论,多与学长学姐沟通学习。平时的学习固然重要,考前的复习也不可轻视。在考试前,我会选择去图书馆复习,静下心便可有所得。在2021-2022学年我的学习成绩平均分是94.16分,综合成绩95.76分,均位列专业第一。同时,一次性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六级考试593分。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4629

  作为动物科学专业的学生,除了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之外,还要有过人的专业技术实践能力,唯有通过实践,才能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自己一直保持新鲜感,对学习、科研充满动力。2021年4月,我以第一负责人的身份申报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杜仲叶提取物对奶牛乳腺上皮细胞乳脂合成能力的影响》,于今年4月顺利结题。2022年1月,我参加CIBR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2022冬季培训班,深入了解脑科学领域最新进展,取得结业证书。2022年7月,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我和团队成员一起参加第八届吉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银奖。

4E33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科研的道路上总是充满着挑战,一次次的挑战让她深知自己的渺小和不足,也让我成为一名坚毅的勇者,积极面对生活,不惧梦想路途上的任何困难。即使面对忙碌而繁杂的任务,内心依旧保持踏实和平静,更加从容淡定地去解决问题,而不是急躁慌乱。

积极进取,躬体力行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在大学中,专业知识的学习、专业技能的培养和社会实践三者缺一不可。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中,累积志愿时长达200小时。在“云端筑梦·与爱同行”线上支教活动中,依托线上平台为抗疫家庭子女提供一对一课业辅导,以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和乡村教育发展;在“COP25 Youth4Climate”活动中,学习宣传环保知识,策划宣传活动,把绿色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献己之力;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行动着,作为第一批上岗的志愿者,我负责将一日三餐、水果和酸奶等运送到指定楼层,深刻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经历中,除了个人能力的提升外,也让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相携而行,共同进步。

着眼未来,步履不停

2628

  大学淡去的是青春的浮躁与迷茫,带来的是脚踏实地的沉稳与充实。岁月易逝,珍之惜之。全力以赴,便可不惧风雨;步履不停,便可不负光阴。成功只会眷顾有准备的人,要相信,经过不断的积累、耕耘,在不久的将来,我相信梦想的花儿一定会在我的脚下绽放。    


上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动科青年说:王子娇:笃行不辍志高远,不负韶华行且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