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物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系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为了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部署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动物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团支部于1126日上午在和平校区科学讲堂302教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苏廖枷域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作说明,指出了我们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目的和意义。会上,苏廖枷域从“什么是中央全会”引入主题,以PPT展示与个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央全会的基本常识和重点内容,重点从“一个号召“、”两个决议”、“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等方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通过数字、图片、视频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集体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自行通过网络搜集相关视频和新闻报道,强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的学习和理解。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结束后,同学们也展开了积极交流和热烈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后,同学们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以奋发有为、努力奋进的姿态为新时代中国作贡献,牢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时代,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物科学学院2019级实验动物系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物科学学院2019级动物科学系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