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召开“深化学生会改革,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吉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加强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规矩意识,128日中午,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在动科楼一楼会议室举办“深化学生会改革,加强作风建设”学生会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团委负责人王可佳主持。

首先,王可佳带领全体学生回顾了我院学生会改革情况,学院严格按照校团委要求,完成院级学生会改革,优化部门设置、精简工作人员,现已取得初步成效。“改革虽有阵痛,但不改则长痛 ”,目前学院学生会改革已经取得初步效果。

王可佳播放了黑龙江某高校张美玉事件、河北某高校查寝事件等热门视频,她强调,“查寝”、“查课”等非学生会职能,学生干部要对此类事件坚决说“不”,吸取经验,自我反思。

紧接着,王可佳分别从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王可佳要求学生干部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摒弃不良习惯作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认真履行“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承诺。

会议最后,学生会成员依次宣读《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情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彰显学生会成员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子娇:

今天我院主要学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在会议上由王可佳老师带领我们认真学习了《吉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改革学生组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作为学生干部应该以广大学生为主,想学生之所想,为同学们切实的办实事。此外我们还要培养好自身的作风,作为学生组织的一员,我们要端正工作态度,摆正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位置。不谋求私利,绝不助长不正之风。

学生会工作人员强雪龙: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我对学生会宗旨以及学生会成员的职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应该努力为同学服务,积极与同学交流,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改革使学生会组织变得更加完善,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认真负责、改正不足,让校园文化部能够更好地服务同学,在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学生会工作人员李英琦:

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学生会所承担的责任与担当。学生会的目的是为同学服务,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能力。我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能定位,去了解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为学生工作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在处理问题时要灵活变通,而不是毫无思考地原地照搬,要在不断的探索过程中,做到最优解。

学生会工作人员宁佳怡:

本次专题学习会后,我更加了解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肩负的责任。在日常学生工作中,我也要坚守“在其位,谋其事”的责任,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使自己更加成熟、更加出色。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召开学生组织工作例会
下一条:2021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 开展“未来的一天”主题沙盘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