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2021“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开展“我与吉大的100天”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 点击:

截止至20211130日,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新生来到吉林大学已过去了100多天,我们刚告别了我们赖以习惯的高中生活,步入这崭新的天地,心理上难免会出现或多或少的波动。值此情况,为了更好的让新生融入到吉林大学中,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支持以及各班心理委员的努力下,我院团委心理部举办了“我与吉大的一百天”活动,活动通过向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新生征集文章来进行,以征文的形式来了解本科生新生在来到吉林大学后的内心想法。

本次活动征集了大量文章,让新生对于这100天的各种真实想法浮出水面,使团委心理部大致了解了同学们的内心变化,使之后对于开展学生心理活动有了一定的方向。同时,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更加融入到吉林大学这个大家庭中,让同学们在这100天中感受到归属感,在吉大的这个第一个冬天中寻得一份小温暖。

此外,此次征文比赛还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个奖项,并准备了精心挑选的礼品,经过层层遴选后,由王嘉仪同学拔得头筹,潘逍遥,刘瑞瑞同学位列次席,熊乐怡,申艺,孔闻晗同学摘得三等奖。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不难发现,这100天里,同学们从青涩变得渐渐熟络,从初到时的拘谨演变为了落落大方,从第一天的恐慌变成了如今的对未来充满憧憬……

文章展现心理,字画勾勒神情。同学们用他们的佳作描绘出了他们100天以来的快乐生活。文笔见真情,希望我们的未来吉大生活会更加美好,更加令人感到温暖快乐。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五讲·五育”系列活动(八)--本科学生党支部与2020级1班团支部共同开展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团联合宣讲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缅怀一二·九 致敬党百年”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