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缅怀一二·九 致敬党百年”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 点击:

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学团史、知党史、悟初心、践行动,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2021122日晚,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在中心校区数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缅怀一二•九,致敬党百年”主题知识竞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建荣,团委负责人王可佳,辅导员尹暄齐,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子娇、何小林,团委副书记邱玲玲,新媒体中心主任张一凡出席活动,全体2021级本科生现场观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6个团支部的18名团员参加,三人组成一队。

比赛设置“必答题”“选答题”“风险抢答题”“亲友团互动题”四个环节,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红歌题等,内容涵盖中共党史、共青团史等内容,还涉及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知识点。


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轮流答题,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选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争分夺秒、奋勇争先,不仅拼智慧,更拼速度,各参赛队伍难分伯仲,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在风险抢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伍敢抢敢拼、勇于挑战,根据本队前期得分情况,选择不同题目进行作答,拼尽全力,你追我赶。

在亲友团互动题环节,台下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来支持自己心仪的团队。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参赛队伍的比分也逐渐拉开差距。

在整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思考、冷静作答,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党团知识素养,同时更加充分展现了我院各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2021级动物科学三班团支部代表队“共青团先进小分队”获得一等奖;2020级动物科学二班团支部代表队曙光队以及2021级动物科学二班团支代表队共产主义接班人队获得二等奖;2020级动物科学一班团支部代表队闪耀星星队2020级三班动物科学团支部代表队社会主义特别队2021级动物科学一班团支部代表队红星队获得三等奖。与会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奖项,并合影留念。

最后,党委副书记肖建荣进行总结讲话。她对参赛选手丰富的知识储备、过硬的个人素质和精彩的现场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五四运动”是以青年学生为主,其他阶层共同参与的爱国主义运动,一二·九运动也是青年学生发起的抗日救国运动,这充分体现出青年学生的先进性和代表性。“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肖建荣引用鲁迅先生说过的话,勉励在场的青年同志要自觉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做政治信仰坚定的中国青年;要眼里有光,脸上有笑,肩上有责,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比赛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展现出了青春的风貌和昂扬的姿态。本次知识竞赛搭建了一个广大团员青年进行自我展示、自我提升、交流思想的平台,帮助其认识了解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引领作用,并增强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做一名知党、懂党、爱党、敬党的共青团员。

本次比赛旨在利用“一二·九”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上一条:2021“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开展“我与吉大的100天”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缅怀一二•九 致敬党百年” 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