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缅怀一二•九 致敬党百年” 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 点击:

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青春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2021122日晚,动物科学学院“缅怀一二•九,致敬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在中心校区数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建荣,团委负责人王可佳,辅导员尹暄齐,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子娇、何小林,团委副书记邱玲玲,新媒体中心主任张一凡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全体2021级本科生现场观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6个团支部推荐的6名选手参加。在演讲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为讲好“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故事准备了丰富的演讲素材,以响亮且自信的声音点燃爱国激情,以“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的慷慨激昂,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

首先出场的是来自2020级动物科学专业一班团支部的孟梓凡同学,她以《弘扬建党精神,做时代先进青年》为题,用感人肺腑的语言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表达了要做一名新时代先进青年的决心。

2020级动物科学专业二班团支部的张依萍同学以《这,就是青春》为题,发表了演讲。

2020级动物科学专业三班团支部的赵乾宇同学以《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题发表演讲,号召广大同学要珍惜在校同学,勤奋刻苦学习,勇敢追逐梦想。

2021级动物科学专业一班团支部的李瑞杰同学《生在盛世,必不负盛世》发表演讲,激励同学们要用青春和热血点燃理想之灯。

2021级动物科学专业二班团支部的刘展鹏同学以《涌青春岁月,奋百年征程》发表演讲。他将用自己独有的节奏、熟练的演讲技巧表达了自己的满腔爱国之情,带领全场观众,回忆峥嵘岁月,俯瞰今朝,展望未来。

最后,2021级动物科学专业三班团支部的尹金平同学以《北平的一二·九,中国的爱国情》为题,用真实的数据、朴实的语言,带领现场同学再次回顾了一二·运动的始末,让大家当时的北平,看到了独属于中国的爱国情。

经评委打分,刘展鹏获得一等奖;尹金平、张依萍获得二等奖;赵乾宇,李瑞杰,孟梓凡获得三等奖。与会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奖项,并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建荣老师进行总结。她对六名同学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激励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故事,从不停止青年之思,思考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坚持发出青年之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

至此,动物科学学院“缅怀一二•九,致敬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诗文,一段段硝烟弥漫的追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深厚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缅怀一二·九 致敬党百年”知识竞赛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求实思源·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学院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