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求实思源·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学院推荐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点击:

根据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求实思源·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第十期)学员遴选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推荐及自荐报名工作,动物科学学院于20211125日下午14:00,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求实思源·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以下简称“思源计划”)学院推荐工作会议。评审小组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建荣、本科生辅导员王可佳、尹暄齐组成,2021级本科生中共有23人报名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王可佳对思源计划设立的背景、内容及目的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认真准备,无论最终能否成功入选,都要不忘自己报名时初心,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来服务社会、奉献国家。

参加本次会议的同学从基本情况、个人优势以及对思源的理解认识等方面,进行三分钟的自我陈述,然后接受评委的随机提问。852101班崔云彤以个人高中时期参加创新竞赛、科技竞赛的经历为切入点,表达了个人对新事物接受能力快、适应能力强的特点;852101班李明岩说到“我在中学时期曾多次接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希望通过参加‘思源计划’来帮助更多的人”;852103班唐奕菲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以及坚守志愿服务工作的初心等等。

经评委打分,最终确定崔云彤、胡灵蕊、王玥、唐奕菲、刘童宇等5名同学为学院推荐人选,其他同学为个人推荐人选。通过本次遴选推荐工作,一方面使同学们对思源计划了解更加全面、认识更加深刻,真正领悟思源计划的意义和“受助、自助、助人”的价值理念,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平台,大家在面试中踊跃表现自己,凸显个人优势,同时认真聆听他人的自我陈述,取长补短,见贤思齐。

据悉,学院于1124日晚邀请“求实思源·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第七期学员2018级动物科学专业李园园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李园园从“思源计划与我”、“我为什么要加入思源”等方面详细为2021级本科生介绍了思源计划,重点分享了她在思源的收获以及思源对个人成长成才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李园园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缅怀一二•九 致敬党百年” 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斩获一等奖、二等奖!动科代表队在第三届“剧集心灵,情动吉大”校园心理剧大赛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