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斩获一等奖、二等奖!动科代表队在第三届“剧集心灵,情动吉大”校园心理剧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关注大学生内心世界,2021年11月26日,第三届“剧集心灵,情动吉大”心理剧大赛在中心校区数学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其中,动物科学学院2支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本次活动是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下,由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植物科学学院等四个学院联合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李娜、王薇及相关学院辅导员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各学院各派出2支代表队参赛,主题涉及到人际关系、自我认知、价值观念等。各代表队紧扣主题、精心筹划、认真彩排,节目不仅内容精彩,而且意义深刻,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

其中,《剪断内心的提线》是由我院一队出演的心理剧。该代表队是由2021级动物科学二班刘展鹏担任导演,李宗轩担任编剧,赵康毅等10名同学为演员,历时一个月,反复打磨,最终呈现了良好的戏剧和心理教育效果。

该剧以“剪短内心的提线”为主题,刻画了一个外表开朗、热情负责、处处助人,但内心又有着诸多矛盾和痛苦的名叫“竹光的艺术形象,并将同学们熟悉的日常学习、宿舍人际关系、情感交往等情景搬上了舞台,通过巧妙又诙谐的戏剧冲突表达了当前大学生在校园里所遇到的种种心理议题,重点探索了“取悦型、讨好型”的人际沟通模式存在的利和弊。

竹光一直在追随着别人眼中的光,戴着“面具”讨好身边的所有人。家人、室友、同学、女朋友......他努力去满足所有人的要求,为此不惜违背本心,不断去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却渐渐地失去了自己,陷入了痛苦无助、自我否定的状态。事实上,身边所有人都看见了他的善良、诚恳和努力。故事的结尾,他终于意识到自己长期用微笑的面具来伪装自己的悲哀,长期以来忘记了自己是一个有着喜怒哀乐的正常男生,他终于明白了自己不是救世主,他就是一个普通有血有肉有情感有需求的大学生,也终于敢于面对自己的内心的真实声音,过上了轻松愉快的大学生活。精湛的演技、深刻的剧情最终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该剧斩获本次比赛唯一的一个一等奖。

《真爱online》由我院二队倾情演绎,该代表队也是由2021级动物科学二班刘展鹏担任导演,王嘉仪担任编剧,董凤翼等12名同学为演员。故事讲述的是一位名叫“周奇”的男生,非常着急谈恋爱,在损友的蛊惑下,用套路和谎言去与女生相处,最终套路被戳穿、谎言被识破。周奇的三位室友都真心对待伴侣、坦诚对待感情,最终收获了圆满的爱情。该故事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以真心、真情与他人相处。该剧最终获得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比赛落下帷幕,同学们一个多月台前幕后的付出有所收获。希望我院同学能够在自己的青春年华里心向阳光,肆意飞扬,做一朵朵独一无二,永不枯萎的太阳花!

据悉,第三届“剧集心灵,情动吉大”校园心理剧大赛是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的重点支持项目,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通过情景互动、舞台表演的形式,使大学生了解和学习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动物科学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形式,丰富载体和内涵,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求实思源·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学院推荐工作
下一条:“羽”战愈勇——和平校区第三届“谁羽争锋”羽毛球比赛之动科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