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点击:

2021112018:00,动物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10教室召开。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王可佳主持,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会。

首先,王可佳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吉林大学本科学生管理规定》《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实施办法》《吉林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学生行为规范及违纪处理办法》等近10项与本科生密切相关的规定办法。

紧接着,王可佳介绍了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和吉林大学本科生学生资助政策,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奖、贷、助、勤、减、免、补等的资助政策。针对本科学生经济关注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岗位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

随后,她通报了近期学校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诈骗类型、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三个方面开展了电信网络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提高应对电信诈骗的警觉性,如遇到电信诈骗案件,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和学院取得联系,所有同学务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然后,她对《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公寓卫生安全检查标准(暂行)》《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公寓卫生安全检查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逐条说明,告诫同学们因使用大功率电器导致的火灾事故频频发生,全体同学要提高用电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此外,针对学生关注度较高的综合测评、医疗保险、请销假制度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王可佳指出大一生活已过两个月,同学们告别了初入大学时的迷茫和纠结,现阶段理应已经树立个人在学业上的小目标,并尝试确立大学生活的大目标。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遵守学生管理制度和日常管理规范,注意仪容仪表和文明礼貌,做文明的大学生;二是要坚持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合理规划个人时间;三是要遵守课堂纪律,不得迟早、早退、旷课等,尊重任课老师的同时,更对自己负责;四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生活在班级、宿舍等集体之中,遵守集体规则,尊重他人习惯。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面对面 话成长”活动(一):新生班委面对面,话班级建设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