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面对面 话成长”活动(一):新生班委面对面,话班级建设与管理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2021级本科生班级之间的交流,增强班委服务班级同学的能力,20211120日晚,动物科学学院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10教室举办“新生班委面对面,话班级建设与管理”活动。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王可佳主持,全体新生班委参加。

所有班委围绕担任班委以来的体会感受、目前所面临的工作困惑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逐一进行发言。担任同一职务的同学次第进行发言,共同探讨更有效率的解决办法,纵向上加强沟通与交流,在相同的岗位上取长补短相互学习。针对围绕班级同学查看群消息不及时、少数同学参加集体活动不积极等问题,大家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小技巧、小方法。其中,有的班委提出要注重使用在线表格、群签到等小程序来提高工作效率;有的班委提出要适当发挥宿舍长的作用,形成“班委-宿舍长-全班同学”的沟通渠道;有的班委希望能够加强班与班之间的交流,联合开展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等等;有的班委提供要善于使用群公告功能,简洁明了的公告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班委们纷纷表达了担任班委以来的收获和成长,同时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班委的作用,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为建设和谐团结的班集体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王可佳对班委们入学以来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到“班委作为班级的领头羊,班委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班级管理工作的开展”。她从三个方面对班委们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主动与其他班委沟通,学习工作技巧,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发散思维,在完成辅导员、班主任下发的“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班级活动;三是端正心态,不抱怨、不计较,共同商定、分担班级事务。

本次“班委面对面”活动为2021级班委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工作方法、探讨工作技巧的平台,一方面使大家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和任务分工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另一方面,也班委们认识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齐头并进,携手前行,才能打造一个向心力大、凝聚力强的班集体。

在下一步工作中,动物科学学院将持续开展本科生“面对面 话成长”活动,旨在使辅导员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告别“冰冷”的通讯工具,真正做到面对面、实打实地坐下来,就学生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推动师生关系、同学关系走深走实。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2021年第10期“红色园丁”学生工作主题沙龙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