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化广大青年学生爱党情怀,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提升学生骨干理论素养。2021年11月22日中午12:30,动物科学学院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开展“动物科学学院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本次会议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由学院团委负责人王可佳主持,学院主要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参加。    

王可佳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看点”、“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同学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习过程中,王可佳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聚精会神,在共产党百年的恢弘史诗中汲取力量。在培训的尾声,王可佳号召大家要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日常学生工作相结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为广大同学服务。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共创未来,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与生活学习相结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会代表李新妍: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连日来,中国大地涌动着贯彻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从红色场馆的参观人群,到新征程上的忙碌身影,人们回望来时的路,更充满信心地走好脚下的路,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吉林大学学生,更作为动物科学学院主要学生组织的一员,我深知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因此我们更要深入学习党史,将党章融会贯通,深刻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以此汲取未来不断前行的动力。

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肩负人民重托,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斗争的胜利,成为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

新时代青年学子是平视世界的一代,也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我深知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未有穷期,作为动科人,让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百年正是青春时,作为新时代的吉大青年,我将主动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矢志奋斗,报效祖国。

学生会代表强雪龙: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上留下极其重要的一笔。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受颇深。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切实转变自身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论做什么都要把学习、工作放在心上,把责任落在肩上,尽职尽责,率先垂范,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奋力争先、分清主次、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愿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觉得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这个紧要关头,为国家出一份力、发一分光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当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党的指挥,做好自己的工作,踏实奋斗,不做表面文章,发扬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只有不断化解难题,坚定不移的向前迈进,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团委代表李衍尊:

由中央政治局主持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百年征程,奋楫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笃行致远再启程。当前,向第二个百年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信仰的“灯塔”,修炼深厚的“内功”,练就宽广的“肩膀”,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将人民拧成一股绳,极大的推动了人民的积极性、民族的团结性,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

其次,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更重要的是党中央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改革创新,扶持创新型产业和人才,保持社会活力,让我们国家更加繁盛的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做出贡献啊,让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更加高大,使我们产生无与伦比的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团委代表贺一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与祖国共同成长共同奋进的一代,我们也亲身参与见证了祖国一项项铿锵有力的中国答案。”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学深悟透建党百年来的宝贵历史经验,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把昨天的苦难辉煌记在心中,把今天的使命担当落在实处。脚踏实地奋斗,心怀国之大者,为实现明天的伟大梦想,为赢得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新媒体中心代表王梓权: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真谛,我们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宏伟叙事中,培养一代代青年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昂昂自有千里志,泛泛不作水中凫,我们要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志存高远,勇立鸿鹄之志,以远大理想为人生灯塔,做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让我们挥洒青春汗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的百年之路证明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继往开来,不断前行,我们坚信,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新媒体中心代表薛天一

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吉林大学的历史是一部传承红色基因的成长史,作为吉林大学的学生,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军智慧和力量,这次会议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我们要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接班人!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学生组织举办“凝心聚力共成长” 院级主题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