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吾思吾言,辩之有道——动物科学学院第十四届“思辨杯”辩论赛初赛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点击:

经明行修,显以厉俗;吾思吾言,辩之有道。11717:30,动物科学学院第十四届“思辨杯”辩论赛初赛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109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学习服务部组织,2020级辩论队成员担任评委。

对立的桌椅,鲜艳的名牌,草稿纸上的笔迹……这将是一次逻辑思维的切磋,一场语言文字的斗争。此次辩论赛初赛共有六支队伍参加,他们将两两对决,最终根据总分排名角逐出四支获胜队伍晋级下一轮辩论。主持人首先对“短视频的火爆是文化匮乏还是文化丰富的体现”,“生命的可喜或可悲在于它能重来”,“爱情应该感性还是理性”三组辩题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宣布辩论正式开始。

随着正方一辩江禹莹同学阐述正方观点,第一场辩论拉开帷幕。比赛中,辩手们你来我往,攻守兼备,双方据理力争。各参赛选手虽是初次参赛,但表现均十分出色,游刃有余。尹金平同学的结辩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短暂的休整,第二场比赛随之开始。双方辩手显然都准备充分,攻辩之间足见他们场下所做努力。正方辩手彼此默契,气场十足。胡灵蕊同学的阐述精妙而犀利,总结己方观点的同时又巧妙地攻击了对方的薄弱环节。反方辩友也不甘示弱,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主要论点不断补充论据素材。

最后一组参赛选手势均力敌,辩论得尤为激烈。攻辩过程中,正反双方敏锐捕捉对方的细节漏洞,展开攻势,并结合生活中的事例巩固己方立场,展现出出色的辩论技巧。

评委们分别进行打分,总分位列前四名的“听说名字更长更容易进决赛”队,“说啥啥都对”队,“对对”队以及“西游纪”队成功闯入半决赛。

至此,动物科学学院第十四届“思辨杯”辩论赛初赛落下帷幕,参赛辩手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技巧及临场应变能力,展现了个人思维敏捷、博学多识的风采。


上一条:2021年第10期“红色园丁”学生工作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1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