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保研学霸亲传学习秘籍”——动物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学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 点击:

为帮助2021级新生及时了解大学学习方式与高中的不同,掌握更高效的学习方法和更直接的学习学习经验,动物科学学院于20211017日晚1830在中心校区经信楼F区第四阶梯教室举办了“保研学霸亲传学习秘籍”2021级本科生学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动物科学专业已保研的六名2018级本科生担任主讲人,会议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可佳主持,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可佳以学业成绩在本科阶段中的重要性作为切入点,介绍了我校往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从成绩测算、综合评定和推荐程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种推免类型。

2018级动物科学专业(动物科学)的徐玲瑶从学习经验、挂科原因、英语学习及大学生活等四个方面和新生们分享。她尤其强调了英语在大学课程及未来深造方面的重要性。

2018级动物科学专业(实验动物)的王文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他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学业经验分享:一方面,要重视开阔个人视野,主动参加学术讲座,学好专业课程和知识;另一方面,要注重提高身体素质,努力丰富课余生活,积极担任学生干部。”如果你不知道想做什么的话,就去做正确的事吧。努力学习,做一个有能力的人;丰富自己,做一个有趣的人”,王文韬以此来勉励学弟学妹。

2018级动物科学专业(动物科学)的李园园讲述了自己对于海洋生物专业的兴趣和热爱,并将兴趣作为自己进一步深造的第一支撑点。她强调到大一绩点的重要性,希望新生们一定要多问、多听、多交流。

2018级动物科学(实验动物)刘鑫苗分享了自己在大一时期的转专业历程。她以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为例,告诫新生们一定要科学、合理、全面地认识所学专业,切忌盲目跟风、随波逐流。还给新生们推荐了专业相关的微信公众号。

2018级动物科学(实验动物)田娜从三个方面为新生带来经验分享:一是学生活动在于精、而不在于多,要有所选择;二是专业基础要打牢,科学研究同样不可少,要二者兼顾;三是要对大学生活有所思考、有所规划。她真诚地祝福新生们能拥有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2018级动物科学(生物技术)高汛将在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他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实验室的收获和成长,建议新生们可以在合适的阶段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高汛还用英语流利地进行了一段自我介绍。

在六名高年级同学们分享经验后,会议进入了提问环节。新生们就专业认知、毕业求职、继续深造、如何进入实验室等问题纷纷举手提问,学长学姐们也有针对性地进行答疑解惑。新老生之间互动交流热烈,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至此,动物科学学院“保研学霸亲传学习秘籍”2021级本科生学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据悉,动物科学学院在新生入学前就已开展“单科满绩学霸来袭@2021级新生”学业经验分享会,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和好评。在充分调研2021级新生需求的基础上,学院又继续组织开展了第二次此类活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新生们能够合理规划个人的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集前之经验,续后之芳华!


上一条:新生运动正当时,且看动科风华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学生组织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