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学生组织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点击:

20211016日下午13点,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在动科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建荣、辅导员尹暄齐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王可佳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动物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工作人员作《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围绕筹备过程、代表确定、大会任务等方面展开。紧接着,第九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刘如嘉作《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第九届学生组织工作报告》,报告以“逐梦新征程 改革在出发 立足学院实际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青春活力”为主题,汇报了第九届学生组织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新一届学生组织提出了希望和嘱托。

在分团讨论会上,由各团支部的学生代表组成的六个代表团针对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第十届学生组织工作报告》《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正式代表名单》《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监票员、计票员名单》进行了充分讨论。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第十届学生组织工作报告》《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正式代表名单》《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监票员、计票员名单》获一致通过。紧接着,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依次开展竞聘演讲。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查等环节,本次会议共确定4名同学为学生组织负责人候选人,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三分钟的竞聘演讲,演讲围绕基本情况、学生工作经历、个人竞聘优势以及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展开。最后,党委副书记肖建荣致辞。她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力机构。本次学代会的召开,是学院学生工作的一件大事,是落实《吉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学生组织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要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认真听取、收集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院,帮助有效解决,使学院学生组织能够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

在第三次会议上,各学生组织下所设置的各部门负责人候选人依次上台开始竞聘演讲。在全部候选人竞选演讲结束后,正式代表开始进行现场投票。经投票员、监票员核算,最终选举产生了动物科学学院第十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各部门负责人。

本次学代会的召开,是我院学生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立足新起点,面向新时代的一次青春盛会。会议认真总结了我院学生工作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基本目标。动物科学学院学生组织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不断深化学生组织改革,团结、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保研学霸亲传学习秘籍”——动物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学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深入推进校地合作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