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金秋劳动周”劳动实践活动(二):开展“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大学生劳动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7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规范校园自行车停放管理,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鼓励同学们以双手来创造美好的校园环境,动物科学学院联合保卫处于1011日中午1200-13:00在中心校区南苑六公寓楼下开展“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大学生劳动实践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在保卫处调研科孙奎彪、动物科学学院辅导员王可佳的带领下开展,学院部分2021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共组织20余名志愿者分别进行张贴地标警示线、张贴提示语、悬挂横幅等工作,一次性将所有自行车正确归位。一方面,张贴地标警示线可以规划出更大面积的停车区域;另一方面,张贴提示语、悬挂横幅,可以引导同学们合理停放单车。同时,在1012日、13日连续两天派出若干志愿者进行秩序维护,提醒同学们正确停放自行车。

“整齐排位,找车不累”“爱车需要一个家,整齐排放靠大家”“好停好取便利有加,整齐美观靠大家”.......一句句温暖的标语提醒着同学们要规范停车行为,合理停放共享单车。据了解,中心校区于近期投放了大量共享单车,改变了在校学生的出行方式,在给学生带来一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困扰和麻烦。本次大学生劳动实践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劳动来引导和规范共享单车在校园中的文明使用,引导广大同学共同努力让校园环境更加美好。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为2021级本科生讲授“新生入学第一课”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七):举办新老生篮球交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