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为2021级本科生讲授“新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10-17 作者: 点击:

为引导青年学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109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在中心校区经信楼报告厅举办,活动由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建荣、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可佳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高福和以《弘扬“又红又专”精神 做励志有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从又红又专的精神内涵、如何弘扬又红又专精神等两个方面为新生讲授课程。在课程的第一部分,高福和通过追溯吉林大学75年的发展历程、介绍六校的历史变迁、列举部分杰出的吉大先贤,深刻阐释了“何为红色基因的革命精神”。同时,他还以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在课程的第二部分,高福和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角度进行讲授。他讲到,在做人方面,做“白求恩式”的人、做“黄大年式”的人、做祖国需要的人。在做事方面,一是要立长志、不能常立志;二是要青春异彩、不懈奋斗;三是要持续奋进、拒绝懈怠。在做学问方面,一是励志奋斗,为祖国的强大发奋努力读书;二是要对所学专业的正确认知,从新农科视角认识学科专业,真正做到知农、爱农、兴农;三是要注重知识储备,兼顾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学习。四是要重视创新创造,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学术科研项目等活动中。

最后,高福和对全体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他将吉大学子的追逐梦凝练为八句话,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要做科学知识的传承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科学研究的引领者、创新创业的开拓者、规则秩序的制定者、和谐社会的管理者、社会主义的捍卫者、党的事业的接班者。

本次“新生入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新生们对我校红色校史的了解和认知,引导新生们继承吉林大学的红色基因,发扬吉大人的优秀精神品质,与祖国、与吉大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金秋劳动周”劳动实践活动(二):开展“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大学生劳动实践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