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寒假社会实践(一)——“逐梦畜牧,绽放青春”团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党史、团史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同学们对畜牧专业的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阐释的重要思想等工作,动物科学学院于201932日,由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伟光,副院长孙博兴,团委书记肖建荣,动物科学系专业老师周长海、张晶、王鹏、房恒通等7名老师带领8名优秀学生干部前往沈阳,开启动科“逐梦畜牧,绽放青春”的社会实践旅程。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做实做细做深,动物科学学院“逐梦畜牧,绽放青春”社会实践调研团相约在长春西站,首先开展了一次宣传党的十九大的志愿活动。在人来人往的车站中,同学们对候车区的旅客进行随机的采访,先是了解了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以及对祖国发展的未来期望,同时派发材料,对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通过此次活动,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肩负起了帮助全社会对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加深认识的重大任务,为扎实有效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出了一份力。

到达沈阳后,大家直奔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深切的感受到每一件展品的背后都是血与泪的悲歌,它们时时刻刻提醒着中华人民过去的所遭受的屈辱与苦难。我们将会永远铭记历史,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下一站——沈阳禾丰牧业集团沈北园区。禾丰牧业的相关人员热切的招待了大家,带领同学们深入到分析室和化验室之中,并详细地介绍了禾丰牧业的企业文化、组织结构以及企业的产品,展示了该公司作为大型企业的集团型企业面貌。更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校方与企业洽谈,禾丰牧业将正式确立为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沈阳禾丰集团总经理陈疆就此与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孙博兴进行了签字仪式。

为解答学生疑问,与校方深切交流,禾丰牧业在活动的最后举办了校企座谈会。会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场的企业负责人一一细心解答,让同学们对畜牧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期间,曹伟光书记对禾丰牧业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提到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中,科研方面上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禾丰牧业的陈疆总经理也表示未来发展是合作共赢的过程,禾丰牧业将为吉林大学的学生提供更广的舞台。至此,此次动物科学学院“追梦畜牧,绽放青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相信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兴趣,坚定了青年学生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帮助了同学们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我们希望在未来将会有更多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提上日程,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进来,挑战自己,丰富自己!




上一条:“温暖冬日,你我同行”--动物科学学院优秀志愿者及优秀志愿团队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积极组织扫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