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届“思辨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9-08-19 作者: 点击:

为培养同学们的应变、演讲、视听及合作能力,充分展现我院新生力量的蓬勃朝气,同时,增进同学友谊,增进互相间凝聚力,动物科学学院组织了第十一届“思辨杯”辩论赛,经过两轮的比拼,两支队伍来到了决赛,此次决赛于20181027日晚六点半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A105成功举办。动物科学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王皓琪、第七届学生会主席李金泽、副主席叶嗣量、焦潆莹、2016级动物科学专业团支书赵丁、第十届“思辨杯”冠军队队长吕焱、最佳辩手张世杰担任评委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应该做大河里的小鱼还是应该做小河里的大鱼”。首先,在比赛开始后,正反双方各自进行立论。在比赛进行中的攻辩环节,正方紧抓“竞争有利于发展、站的高看的远”这种思想进行攻击,反方则以“恶性竞争,好高骛远”进行反击。双方难分伯仲。在比赛的最后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在合理引用事例的同时又抛出一个个尖锐的问题。辩论场面可谓是十分激烈。在比赛结束后,评委吕焱从技巧和团队配合方面进行指导点评,评委李金泽对此次辩论赛做出了总结。最终在评委们的讨论后,确定反方为冠军,同时将反方二辩何承卓评价为“最佳辩手”。评委王皓琪为本届辩论赛的六名最佳辩手颁奖,评委李金泽为冠军队伍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此次决赛完美结束。

此次辩论赛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经过了几次激烈的精彩比拼,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第十一届“思辨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上一条:驰骋绿茵场,少年神采扬 ——动物科学学院征战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之第十八届足球公开赛
下一条:拨开生命的谜团:从动物与人讲起—校团委“文化播讲团”巡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