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拨开生命的谜团:从动物与人讲起—校团委“文化播讲团”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作者: 点击:

为增强我校青年学子参与文化建设的主体自觉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味,以动物与人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较为直观地揭秘生命科学研究,激发同学们的生命探索兴趣,提升科学素养。吉林大学青年文化书院“文化播讲团”巡讲活动—拨开生命的谜团,从动物与人讲起于2018年10月25日早八点整准时开始,2018级动物科学学院与动物医学学院全体新生及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肖建荣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陈璐副教授。

陈璐,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2009-2011年公派赴美国克莱姆森-格林威尔肿瘤研究所学习,201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并留校任教,2013-2017年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哺乳动物繁殖调控及繁殖生产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动物科学学院“Magic Mate 杯动物繁殖学课堂展示大赛创始人,并积极推进双语教学改革与实践并获得吉林大学教改项目支持。

首先,在讲座之前,陈璐副教授给同学们做了一个小测试,调查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程度及兴趣程度。在讲座过程中,她采用中英双语教学方式给同学们讲述了许多的专业知识以及发展方向,从早期的受精过程到生殖障碍的解决,再到配子应用的发展与创新,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哺乳繁殖的相关知识。陈璐副教授开拓了大家的思维,让大家更好的吸收了此次讲座的内容。陈璐副教授与现场的同学积极互动,并提出“配子还有哪些应用”配子还有哪些应用的问题,同学们就此问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在讨论之后,不少同学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想法,教授在鼓励和赞同的同时,指出了同学们存在的问题以及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最后,陈璐副教授再一次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程度和兴趣程度较前测时有明显提高。

    本次的讲座交流,为同学们较为直观地揭秘生命科学研究,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生命探索的兴趣,提升了科学素养,使相关学院的本科生进一步了解到有关哺乳动物的繁殖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研究前景,同时为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条发展道路。相信她的讲座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生命科学这一领域,为将来的学习做好铺垫。




上一条:唇枪舌战,谁与争锋—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届“思辨杯”辩论赛决赛
下一条: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届“思辨杯”辩论赛复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