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届“思辨杯”辩论赛复赛报道

发布日期:2019-08-1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2018年10月21日,动物科学学院举办了第十一届“思辨杯”的复赛,此轮比赛在中心校区的经信教学楼A105举办,历时三个小时。面对比赛,选手们整装待发,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此次辩论赛由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并邀请到了第十届思辨杯三位最佳辩手:陈凯敏、张世杰、屈靖添,并由外联志工部部长余霆杰,生活学习心理部副部长邓杰担任此比赛评委。2018级的部分同学观看了比赛。

本轮比赛的两个辩题分别是“单身是狗还是贵族”和“五十步是否可以笑百步”经过初赛的训练,参赛的同学们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更加从容淡定。在一辩立论环节,辩手们更加富有逻辑性,立论更加具有说服力。到了的攻辩环节,选手们运用技巧,抓住对方漏洞。比赛愈演愈烈,自由辩论是最精彩的环节,辩手们针锋相对,据理力争,互不相让。最后四辩选手,抓住机会,陈词立论将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比赛结束后,评委屈靖添从仪表形态,辩题中心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全面的点评,而评委张世杰对攻辩环节的方法与技巧提出建议,将优点与不足指给参赛人员。经过此次复赛的筛选,最终 “说不过就回家种田队”、“执言队”闯进决赛。

伴着夜色,半决赛落下了帷幕。辩手们用实力获得了观众和评委们的赞赏。相比初赛,这场比赛选手们显得更加的成熟稳重。这场比赛堪称精彩绝伦他们展现了智者风采,带来了一场语言盛宴。让我们共同期待最终决赛的到来。




上一条:拨开生命的谜团:从动物与人讲起—校团委“文化播讲团”巡讲活动
下一条:挥洒汗水,青春飞扬 ——动物科学学院征战2018级秋季新生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