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会议

动物科学学院技术报告(202302)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点击:

时间:2023年3月29日下午13:30

地点:学院一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基因工程小鼠构建策略及应用场景

主讲人:韩洋 博士


韩洋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发育生物学专业,从事基因工程小鼠开发与应用工作多年,熟悉小鼠的基因构建策略及应用场景,对于最新小鼠疾病模型有深入的研究。现任药康生物集团北京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技术总监。


内容简介:在生物医学等研究中发现,至少70%的疾病与遗传基因相关,为真实呈现疾病或治疗手段在体内的作用机制,体内实验必不可少。由于伦理等原因,我们无法直接在人体进行实验,实验动物,尤其是基于现代基因编辑技术的基因工程改造模式动物就成为推动人类进行生物医学研究的重要工具。此次就基因工程小鼠的基因构建策略及应用场景、遗传背景及微生物质量控制以及一些传统及最新的疾病模型进行介绍。



上一条:关于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所学术交流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出席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及委员候选人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