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卓越计划

动物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17级"卓越农林人才拔尖创新培养计划(动物科学类)”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 点击:

动物科学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关于批准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14]7号)》精神,我院已经完成了三届“卓越农林人才拔尖创新培养计划(动物科学类)”(以下简称“拔尖创新计划”)的学生选拔和组建工作。2019年4月,学院将组织2017级本科生实施“拔尖创新计划”选拔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拔尖创新计划”使学生在具有扎实的动物科学领域理论与技能基础上,注重创新能力培养,强化科研实践环节,使学生掌握国内外研究动态,具备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具有优秀科研素养、研发能力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型动物科学人才。

二.培养模式:“拔尖创新计划”采用创新性的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实行全程导师制,专业教师方可担任“拔尖创新计划”学生的指导教师。普通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与其他动物科学专业学生一同研修,专业课采用小班教学。设立新生讨论课,聘请动物科学领域专家授课,使学生增加对动物科学领域的了解。在专业课程内设立荣誉课程,由学术造诣高、教学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教师担当。荣誉课程采用课外拓展学习、小班讨论、师生互动、小组学习等具有创新性的教学方法。荣誉课程的教学内容突出学科知识的前沿化、科研化和国际化。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及客座教授举行教授讲座。开设大学生创新性试验项目,提高学生科研能力。

三.相关政策及待遇:根据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关于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教高函[2013]14号)精神,和《吉林大学关于“卓越计划”及校内教学改革试验班管理的有关规定》的有关精神,入选“拔尖创新计划”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国际短期交流活动,去韩、日等东北亚国家的大学参加学习和科研活动。大学生创新项目将向“拔尖创新计划”学生倾斜。学习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免试推荐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四.报名条件

有志于动物科学专业领域研究的2017级的全体本科生,以动物科学(专业方向)为主开展选拔工作,选拔条件以2017级本科生第1~3学期学分平均绩点GPA(不包括大学英语I、体育、公共选修课、军事训练)排名为依据,学生自愿报名。除“拔尖创新计划”人才培养模式外,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还包括“复合应用型计划”,两种人才培养模式计划报名和组成条件如下:

1.“拔尖创新计划”报名条件:专业(方向)分流后,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GPA排名前40%(两个班),生物技术专业GPA排名前20%的学生,自愿报名,学院选拔组成;

2.“复合应用型计划”组成形式:由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未入选“拔尖创新计划”的学生自动组成。

五.报名范围

动物科学学院2017级全日制本科生。

六.选拔程序

1.2019年5月17日--5月18日,卓越农林人才拔尖创新培养计划(动物科学类)报名宣传;

2.2019年5月18日--5月21日,①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学生填报打印《“卓越农林人才拔尖创新培养计划(动物科学)”学生报名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附件1)一式一份提交至教学办。联系人:马老师,联系电话:87836578;②根据学分平均绩点GPA排名组建相应类型的人才培养(模式)计划。

3.2019年5月21日--5月26日,选拔结果报教务处审批后在学院办公网公示;

4.2019年5月26日,公示期结束。

5.入选“拔尖创新计划”的学生按照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要求进行培养,学生不改变学号,不组建行政班级,所有学生行政编制仍在原班级。

动物科学学院教学办

2019年5月17日

附件一:卓越计划报名审批表.docx

17级动科三个学期GPA排名.xls17级实动三个学期GPA排名.xls17级生技三个学期GPA排名.xls

上一条:关于动物科学学院启动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荣誉培养计划的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启动吉林大学荣誉培养计划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