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假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08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院安全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及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以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学院有关安全工作安排,动物科学学院202217日开展了安全大检查。高福和书记、孙博兴院长、冷国永副院长、袁宝副院长、李纯锦副院长、综合办、实验中心、公共服务平台有关负责同志等一行人对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公共服务平台、行政办公用房等进行安全检查;张明军副院长、肖建荣副书记分别带领研究生办、学工办检查研究生公寓、本科生公寓、研究生学习室,并对假期留校学生情况进行统计核实。

本次检查全面覆盖消防、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水电气设施以及学生公寓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设备运行维护情况、有无违规电器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尤其是重点对学校实验室检查中下达的隐患整改通知单的内容,逐一落实,督促整改到位。对假期开放的实验室、留校实验的学生摸清了底数,对相关导师进行了假期安全管理提示,责任落实。

18日,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门对当前学院安全工作形势进行研判分析,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抓好安全事故的预防,查找和解决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赴通榆县新华村开展“点对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凝聚新力量,起航新征程”-动物科学学院举办迎新年座谈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