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国庆”假期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全力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校园安全各项管理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等要求,2021年9月30日上午,在党委书记高福和的带领下,学院联合检查组一行人对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教研室、办公室、本科生、研究生公寓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包括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学生公寓等内容。主要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及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内容涉及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及实验废弃物处置管理;实验设施设备运行安全;水、电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管理等,对个别办公室使用非标或严重老化插排等现象,立查立改,更换了国标插排并回收了旧插排,检查过程中,学院检查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要求继续巩固整改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检查中,对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的研究生假期安全提出要求,做好人员信息统计和个人防护,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学生管理。

同时,学院学工办、研究生办分别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寓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是寝室卫生和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提醒,对使用违章电器进行清查。进一步明确假期学生管理各项要求。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国庆”期间营造了安全的工作氛围,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