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 点击:

9月18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首先,高书记传达了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吉林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对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体会,围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专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孙博兴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强调,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而学院的发展关键靠人才,学院上下应团结力量,更加重视引才、育才,将人才引进和教师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教师做好服务,保障广大教师潜心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冷国永副院长院长围绕建设人才强国、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提高国民素质、提升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强调了教育事业的优先地位;袁宝副院长从坚持党的领导与遵循教育规律相统一、坚持学校为主体与多方紧密配合相统一、坚持文化自信与教育自信相统一、坚持放眼世界与中国特色相统一,探讨了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教育;李纯锦副院长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以及扩大教育开放,进一步提升我国教育世界影响力等方面强调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张明军副院长围绕新时期教师工作的本质、“四有”好老师标准、锻造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和推动全社会用实际行动体现“尊师敬教”,建议应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职业地位。学院党委委员张嘉保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好的教师应该将“职业操守”四个字落实到工作实际当中,应严格要求,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特别是畜牧产业稀缺的“大国工匠”。

最后,高福和书记结合学习体会作总结发言。一是深受鼓舞。习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充分肯定、鼓励与鞭策,也是对我校黄大年精神的再指示、再宣传,作为黄大年精神发源地的吉大人深感荣幸与自豪;二是回信精神意义深远。习总书记对高校教师尤其是“好老师”再次提出要求,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一脉相承,身为高校教师一定要胸怀“国之大者”,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三是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高校教师和管理者,一定要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和好老师要求,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砥砺品德,以德育德;潜心学问,以才育才;传承优秀文化,以文化人。要进一步营造学院潜心学习的文化、公平公正的文化、廉洁自律的文化和创先争优的文化,进一步弘扬践行黄大年精神,鼓足干劲干事创业,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

会上,高福和书记还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内容,对党徽及党徽图案、党旗的使用、通用尺度和不得使用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国庆”假期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