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史崇德 赓续中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点击:

6月11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史崇德 赓续中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会上,院长孙博兴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孙院长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四个表率”“五个方面具体要求”做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强调,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学院教师作为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思考自身在服务国家产业、行业,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领域还能做哪些具体贡献。

随后,行政副院长冷国永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冷院长原文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原文,并结合多起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强调,全院上下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学院党支部书记潘英树、袁宝、文力正、李伟、洪花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到第九章的内容,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重点领学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二大、十三大、邓小平南方谈话、党的十四大和十五大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等内容。

与会人员在学习中围绕“学史崇德 赓续中国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高书记在每位领学同志发言后作简要总结,他强调,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站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起点上,在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历史中,追寻初心使命,赓续精神伟力,凝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大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高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学院“七一”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五讲·五育”系列活动(三)——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