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防风险、除隐患、迎大庆、保安全”专项行动、2021年防灾减灾工作等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年度安全工作安排,2021年6月9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召开了2021年第一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培训特邀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董立明科长、综合治理科姜高芝科长、西区保卫办消防科任亚峰科长到会指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学院行政副院长冷国永主持。
  冷国永副院长在会上指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就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等进行了重点强调。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安全职责,为学院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董立明科长从“常见致灾因素、安全体系建设、安全制度落实、加强安全管理十项建议、常见消防器具使用、如何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中,董科长围绕“安全”这一主题展示了一个又一个火灾实例,让大家触目惊心,感受颇深。同时组织开展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通过让全体师生实际操作进一步明确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灭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主题培训会内容丰富实用,知识点全面、针对性强,案例分析透彻,使学院教职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了控制初期火灾及逃生自救方法,进一步加强巩固了学院安全工作。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史崇德 赓续中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
下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在“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中荣获团队“特等奖”、个人“特等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