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和“校区关于安全隐患排查紧急会议”有关安排,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6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吉林大学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和“校区关于安全隐患排查紧急会议”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近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学院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仔细排查问题隐患。

会后,以孙博兴院长、高福和书记为组长,各分管院领导,综合办、建制实验室主任参加的联合检查组,对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行政办公用房等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设备设施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危化品使用管理情况,对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实验室用品仓库和化学品的采购、保管、使用、回收等关键环节的管理以及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用电行为是否规范,用电线路是否整齐规范,有无私搭乱接及超负荷用电情况,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肖建荣副书记组织学工办、研究生办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是排查用水、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生宿舍服务设施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无使用违章电器行为。

检查后,检查组进行了工作总结,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梳理,对学院层面能够解决的,要求立查立改;学院层面解决不了的,形成书面材料报学校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下一步,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注重实效,巩固成果,建设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提升学院安全管理水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上一条:赖良学/李占军课题组开发新的基因编辑工具-SpaCas9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五讲·五育”系列活动(三)——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