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润军教授入选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专业专家组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3031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实施方案(2021-2023年)》并宣布成立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和专业专家组(畜普办[2021]1 号),我院杨润军教授入选。

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设立猪、牛、羊、马驴骆驼、兔、鸡、水禽、特种家畜、蜂、蚕等10个专业组,负责起草普查技术文件,指导各地开展普查工作,审核普查数据,编写重要技术报告,编纂畜禽、蜂和蚕遗传资源志书等。

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种业工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部署,323日,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抓紧抓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和保护,夯实种业发展的种质资源基础,确保打好种业翻身仗实现良好开局。即将开始的全国第三次农业种质资源普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全国性大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全面摸清农作物、畜禽和水产种质资源家底,抢救性保护一批珍稀、濒危资源,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

         (关于成立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的通知) ( http://www.nahs.org.cn/gk/tz/202104/P020210402456097994700.pdf )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消防安全与治安综合治理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任林柱教授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两篇评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