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赴通榆县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举行捐资助学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05 作者: 点击:

    扶贫攻坚是“十三五”规划的重中之重,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举措。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激励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以动物科学学院党委“通榆扶贫成果巡礼”参观交流活动为契机,9月26日上午,学院招生宣传团队赴通榆县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举行捐资助学仪式。通榆县副县长戚英喜(吉林大学工会副主席),动物科学学院及通榆一中领导班子成员,通榆一中校友、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本硕博连读学生杨琳以及受助学生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由通榆一中党支部副书记蔺树学同志主持,蔺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通榆一中和此次受助学生的基本情况。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明军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与通榆一中此次合作和捐资助学的目的,通榆一中2019年被评为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通过杨琳同学,学院与通榆一中取得了联系,希望通过资助,为一中的学生们减轻一些生活上的负担,让他们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后,通榆一中校长任国权与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光军共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伟光与三名受助学生分别签订了资助协议,张嘉保院长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孟庆鑫同学和通榆一中校友、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19级本硕博连读学生杨琳分别发言。孟庆鑫同学用真诚、质朴的语言倾诉了孩子们心中的无限感恩之情,表达了他们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强烈心声。杨琳作为学姐向学弟学妹寄语,她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现身说法,鼓励他们在未来的求学和生活之路上,正视贫困,珍惜大好时光,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追求人生理想与服务祖国、建设家乡紧密结合起来,绘就美好人生。

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嘉保教授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奋斗在基层教育一线特别是贫困县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通榆一中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敬,并结合实际向与会师生简单介绍了学院的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和学生资助项目等情况,张院长鼓励三位受助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热情拼搏进取,学有所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通榆一中党支部书记、校长任国权同志发表了总结讲话,任校长代表一中全校师生对吉林大学和动物科学学院表达了感谢,并对受捐助的同学给予了深情勉励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不懈追求,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回报祖国,回报人民。

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通榆一中的合作自此拉开了序幕,学院鼓励一中优秀学子报考吉林大学,报考动物科学学院,并将资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力教育扶贫。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生物医药·智慧牧业”分论坛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成功举办“通榆扶贫成果巡礼”参观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