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16-08-12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对突发性事件处理的综合能力建设,提高紧急救援的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有效地处理学院突发事件,把事故损失、事件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1. 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现场的教职工应立即将有关情况通知应急领导小组组长或联络员。

2. 应急领导小组组长接到报告后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应急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同时立即上报保卫处或其他相关安全管理部门。

3. 小组成员到达现场后,对现场进行事故的调查和评估,根据事故类型及严重程度进行分类,按实际情况及自己工作职责进行应急处置。相关人员必须各尽其责,不得相互推诿。

4. 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不断向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跟报、续报事件处理进程。

5. 事故发生后对事故原因进行详细调查,做出书面总结,认真吸取经验。应急小组组长向学校保卫处或其他相关安全管理部门做结案报告,包括事件的基本情况、事件产生的原因、应急处置过程中各阶段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其功效、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提出今后对类似事件的防范和处置建议。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岗位安全管理责任制度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综合治理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