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度

发布日期:2016-08-12 作者: 点击:

1. 学院成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每月对办公室、实验室,研究室等场地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

2. 学院各系、室、中心、部等负责人是本部门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本部门的消防安全工作,制定部门消防安全制度,做到勤检查、勤督促、抓落实。

3. 成立义务消防队,协助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设备维护等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院安全防火能力。

4. 加强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管理,各实验室指定一名防火安全员,负责实验室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巡查,及时纠正和制止实验活动中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发现和上报实验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5. 加强对实验室、机房、办公室内消防安全器具的管理,并保持经常维护,使器材处于良好状态。配备的消防器材要放在明显畅通的位置,要防潮、防冻、不得挪用。

6. 室内不准乱搭乱建房间和隔墙,以免降低房屋的耐火等级,堵塞消防通道。办公楼、实验室内严禁吸烟。

7. 一旦发生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护好现场,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岗位安全管理责任制度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综合治理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