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2023年校运动会系列报道(一):动物科学学院校运会火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点击:

  夏日缓缓到来,朵朵桃花盛开,处处是生命灿烂的气息。值此时节,吉林大学第六十一届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为迎接运动会的到来,展现动科学子拼搏向上、挑战极限、积极超越的人生之志,诠释生命之美,动物科学学院自2023年4月26日起陆续积极展开了啦啦操,太极拳,八极拳,方队表演项目的训练。

  也许是傍晚的余晖,也许是午后的日光,亦或是正午的暖阳......在砖红色的跑道上,总能看见啦啦操训练队员的身影。“永远热烈,永远尽享欢愉;永远心跳,永远年少青春!”阳光下不断挥舞的手臂,不断变换的队形,晶莹的汗珠与炙热坚定的目光诉说着这群青年人们的青春态度。

  昂首阔步,与风并肩;书生意气,气比山昂!在各个项目顺利推进训练进度的同时,方队的训练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迎着阳光,踏着夏日的步伐,用汗水挥洒赛场,用勇气拥抱胜利。踏着方步,器宇轩昂!让我们共同期待在运动会上一睹他们英姿飒爽的风采!

  百舸争流,奋辑者先。在一击一防中,太极拳运动员们展现出他们柔中带刚的太极拳动作。古文里有说:“知止而后能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看他们动作松静柔和、舒缓有节奏,展示出宁静致远的太极精神。

  八极拳是中华民族传统武术之一。跨山越海,鸿沟万壑,自北漠河至南曾母暗沙,引乌苏里连帕米尔高原。这是古今九百六十万的土地,“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作为和平年代的青年人,自当将这样一种情怀传承下去。动物科学学院的八极拳训练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和平的绿荫里,八极拳运动员们一招一式尽显强劲风范!

  拥赤忱心量,触碰所爱阵阵鸣响。动科学子,尽展意气锋芒身姿飒沓。驰骋青春场,书写灼灼辉煌,铸就少时荣光!

  体育精神是一笔特殊财富,也是我们繁荣和发展体育运动事业的根本出发点。每一个成绩的获得,无不得益于曾经流下的汗水;每一次自我的突破,无不来源于日复一日的训练。动物科学学院的学子们为运动会认真筹备着。让我们共同期待在这场赛事上他们梦想与激情的火花吧!

上一条:迎初夏,强体魄,扬传统文化之彩!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3年校运动会系列报道(二):动科学子,当“燃“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