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点击:

为做好学院各团支部2021年度的总结工作,加强我院基层团支部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128日晚,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在动科楼一楼会议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团委负责人王可佳、团委副书记杨琳、邱玲玲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可佳主持。

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歌声中,本次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的第一部分是团支部书记进行工作总结和个人述职。除2021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外,学院9名本科生团支部书记、2名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分别从班子建设、团员管理、组织运行、作用发挥等方面对各支部2021年度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次次扎实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做好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丰富多彩的文体......一项项稳步推进的基础工作。在对既往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后,各团支部书记也对支部下一步工作也做出了计划和展望。

会议的第二部分,学院团委工作人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整体汇报。团委副书记杨琳分管研究生团的工作,她分析了当前开展研究生团的工作所面临的困难,研究生团的工作下一步将结合研究生科研任务重、学习压力大等特点,开展更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团日活动;团委副书记邱玲玲分管本科生团的工作,她对“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复兴壹号”系统收缴团费、青年大学习等近期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团委组织部成员李欣欣、贺一洋也就相关工作与团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随后,2020级三班团支部书记王成文、2018级团支部书记田娜分享了本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的工作技巧和方法。

最后,王可佳进行总结,对取得突出成绩的团支部给予表扬,也对工作存在不足的团支部提出建议。她以《关于做好2021年基层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通知》中的《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参考标准》为切入点,要求各团支部要将此参考标准作为最基本的底线,精准对标,查缺补漏,推进团支部工作有序开展。她对于团支部书记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养成收到消息、及时回复的好习惯;二是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各团支部书记之间要加强交流,注重沟通。

本次例会的召开为各团支部书记提供了沟通交流、答疑解惑的平台,帮助其更加清晰地了解工作流程,深入领会工作要点,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为今后各项团支部工作的积极落实和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完善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丨动物科学学院2021级一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学生骨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