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和优秀毕业学长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02 作者: 点击:

为帮助2021级本科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动物科学专业,树立专业自信、行业自信,动物科学学院于102918:30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06教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和优秀毕业学长交流会。禾丰股份辽宁区人力资源总监付明,沈阳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区经理、动物科学学院校友刘宇翔和刘建受邀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建荣主持,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

交流会正式开始之前,肖建荣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一方面,她对禾丰牧业的建立、经营、发展、壮大等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对该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所提供的帮助给予充分肯定;另一方面,她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出发,以到场嘉宾的求学历程、成才过程为例,指出开展本次讲座的初衷和意义。

讲座伊始,付明以“仰望星空、脚踏大地”为题,介绍了禾丰集团从零起步到销售收入破两百亿的发展历程。随后,她从成长中领悟的道理、走进职业生涯规划、融入职场的必要准备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禾丰成长之路。她结合自己在校、在职期间的所学所看,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为未来的毕业求职打好基础,勇敢去尝试、去实践、去奋斗;要做一个乐于“举手”的人,珍惜每一次历练的机会,积极争取相关资源,助力个人全面发展成长。

会议第二部分则是由两位动物科学学院优秀毕业学长进行分享交流。2006级动物科学专业学长刘宇翔以“从吉大到禾丰”为题,按照“青葱校园”、“入职禾丰”“禾丰成长”的先后顺序,分享了自己从初入吉大校园到入职禾丰集团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心得。他还特别提到,自己初入吉大校园时的迷茫和彷徨,由于一直缺少明确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在毕业择业时在“直接就业”和“考研究生”之前犹豫不决。在经历不断的尝试和试错后,他终于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他建议同学们要树立学业规划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全面自我认知,坚守初心热爱。

2009级动物科学专业学长刘建以“正青春·在路上——入职农牧行业的心路历程”为题,将自己成长中所听到的、见到的生动形象地讲述给在座同学。他从毕业学长的视角出发,深情寄语广大同学能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明确职业奋斗目标。他还表示,禾丰牧业将与动物科学学院一直通力合作,为学院的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贡献一份力量。

三位主讲人所讲的内容饱满充实,语言幽默诙谐,在座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思考。通过本次职业生涯规划与学长交流分享,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未来即将从事的职业与行业现状和前景等方面有了全面的认识,认识到了动物科学专业在国家强农兴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于其明确职业方向,树立职业理想具有关键意义。


上一条:筑梦禾丰,开拓未来——禾丰董事长助学金、禾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禾丰牧业2022年秋季招聘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金秋劳动周”劳动实践活动(四):组织百人赴吉林大学农业实验基地开展秋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