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金秋劳动周”劳动实践活动(三)——2021年度《草地学》专业劳动教育活动顺利收工

发布日期:2021-10-3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意见》及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在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919~29日,动物科学学院学工办结合《草地学》专业教学实习实际,在和平校区3号院的实验田开展专业劳动教育。《草地学》教学实习课程教师王鹏,丁雪梅指导2018级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参加本次劳动教育活动。

言传身教则为范,耳濡目染则利行。早在422日,动物科学学院就已经开展本年度第一次《草地学》劳动实践。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曾亲自拿起锄头,为大家示范起垅的动作要领,并讲述每一个步骤在牧草生长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草地学》教学实习是动物科学学院劳动育人的重点课程,在学生的全面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早晨8点,活动全体人员准时到齐,在专业课老师的带领下领取劳动用具。通过第一、二次《草地学》实习,同学们已熟练掌握动作规范,本次劳作中,同学们将对春季播种的苜蓿和野大麦进行收割。

长势喜人的苜蓿和野大麦纷纷变为成堆的牧草,同学们弯腰的身影像是田地间的风景线,在专业课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最终出色完成了本年度《草地学》种植计划。

沐风栉雨,春华秋实。惊蛰播种秋分收,抬头遇见春华盈盈,低头便是硕果灿灿,从春天起垅,除草翻土;到郁郁葱葱,稇载而归,一路劳动,我们且行且歌。

通过设立《草地学》教学实验,学院在寓教于乐、劳动育人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以点带面,以《草地学》教学实习为学院劳动教育体系建设的第一步,将更多专业课程与劳动教育结合起来,带动更多优质科目转型升级。动物科学学院将不断加强劳动文化建设,在健全课内外劳动教育体系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劳动教育观的引领和树立。相信在学院积极改革的背景下,动科学子将以饱满的劳动热情,诚挚的爱国情怀,过硬的实践素质参与到党与国家建设的第一线。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金秋劳动周”劳动实践活动(四):组织百人赴吉林大学农业实验基地开展秋收活动
下一条:新生运动正当时,且看动科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