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二): 开展2021级新生留省就业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点击: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决策部署,将留省工作关口前移,进一步创新举措,增强留省宣传效果,根据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关于做好新生入学留省宣传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动物科学学院于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期间,开展留省就业宣传工作。

宣传期间,由新生辅导员助理王可佳带队,带领辅导员助理,走访学生宿舍,向每一位新生逐一发放《青春正当时 遇见吉林 未来可期——致全省高校入学新生的一封信》,并介绍信的主要内容和发放目的。辅导员在开展新生入学谈心谈话期间,询问其职业生涯规划,向新生积极推介吉林省就业政策。

同时,学院组织新生观看《省委书记景俊海来吉林大学开展的“创业有你 就在吉林”讲座视频》、《这边风景独好》留省就业主题宣传片,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吉林省、爱上吉林省。同学们均以个人或寝室为单位开展视频的观看。

留省就业宣传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引导新生认识吉林、了解吉林、在新生心中种下留省就业的种子。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持续开展留省就业宣传,帮助大一学生提前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在接受了关于留省就业宣传教育后,我院同学反响热烈,纷纷发表感想。

1.852102班 陶思棋

在我之前的成长历程中,长春市乃至吉林省与我而言,都是充满了未知的。在学院和辅导员老师的宣传下,我对感受到了吉林省为广大学子对未来就业所提供的支持与鼓励,如“母亲”为孩童细雨般呵护,如“父辈”深沉的负责,这让游子的漂泊之心有了近乡之感。于我而言,它让我开始接受这座城,爱上这的一草一木,爱上这的热情温暖,爱上这的烟火气息,爱上这的美好生活……我想在这座城发挥我的热,挥洒我的汗水。

2.852103 吴卓航

观看了“创业有你 ‘就’在吉林”宣讲报告会以后,我深有感触。景俊海书记开篇便向我们公布了一则好消息“长春女足时隔36年再一次在全国女足比赛中夺冠”,这是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高校毕业生选择吉林是因为吉林经历了浴火重生,化茧为蝶,处于发展的持续上升期,发展空间很大。而完善交通系统,引进多家企业,推动网红事业的发展等举措,更是为同学们在吉林就业创业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志存高远,怀赤子之心,扎根吉林,助力吉林圆梦起航。

3.852103班 李尚泽

在观看“创业有你 ‘就’在吉林”宣讲报告会以后,各位领导和师生的报告使我对家乡发展,地方政策有了新的认识。我充分认识到了高校学生对吉林省振兴的重要性和吉林省对高校毕业生那个就业的大力扶持。如果要做到留省就业,振兴吉林,最重要的就是将本专业同地方联系,在我省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就我所学习的动物科学专业,我认为在吉林省“三个五”发展战略中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会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将个人专业所学与家乡实际发展相结合,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吉林省的发展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三):组织2021级新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一):完成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